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考生3年3地考北大赚200万?官方调查真相是什么

    近日,网传一名学生三次考上北大,在三年时间里赚了200万元奖金,一些相关高考喜报截图引发网友争议。考生3年3地考北大赚200万?这是怎么回事?目前,官方已经介入调查,下面来看看。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据网传截图显示,喜报发布者为广东省茂名化州市青鸟实验学校,该校学生全炫宇在今年高考中,凭借694的高分斩获茂名市高考状元,考上北大。值得一提的是,备注信息中显示,全炫宇在2020年就考上了北大,2021年在湛江一民校复读,再度考上北大。3年时间里全炫宇在3地考上北大,状元奖励金额累计达200万。

    为此,不少网友质疑全炫宇是“职业考生”,收了钱为相应的学校“出战”考北大。针对此事,电化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市教育局已了解到网传有关情况,相关部门也已经成立工作组,紧急开展调查工作,具体调查结果后续会通过官方途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