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陶宛是发达国家吗 发达国家有哪些

    立陶宛相信大家都知道,没去过的应该都听说过,立陶宛这个国家近期引热议,很多国人都关心立陶宛后续,那么立陶宛是发达国家吗?发达国家有哪些?

    据悉,截至2021年4月,立陶宛并没被公认为发达国家

    全球的公认高度发达国家共21个,分别为:法国,芬兰,西班牙,德国,爱尔兰,瑞典,荷兰,瑞士,英国,奥地利,比利时,挪威,卢森堡,丹麦,葡萄牙,加拿大,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日本

    立陶宛是一个拥有辉煌文明的历史古国,1240年成立立陶宛大公国,1569年与波兰合并成波兰立陶宛联邦,成为欧洲强国之一,并与俄罗斯一直在北欧和东欧争霸,后由于国力衰退,成为俄罗斯帝国的附庸国并最终遭到吞并。

    一战时被德国占领,1918年2月宣布独立,但在二战时又遭苏联吞并,1940年成立立陶宛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成为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1990年3月11日立陶宛宣布脱离苏联再次独立,直到1991年9月6日苏联才承认其独立。后加入欧盟和北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