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自助机是不是24小时打印 会因这些因素限制

    征信可以全面的反映个人的信用情况,所以办理信贷业务都要提供纸质征信报告,良好的征信可以提升贷款通过率,一般征信报告都是到银行网点自助机打印的,那么征信自助机是不是24小时打印呢。

    原则上来说,这种机器打印的方式,是支持24小时打印的。因为系统是自动运行的,自动导出央行数据库的信息,所以只要满足条件,就可以随时随地打印、查询。不过实际情况中,并不是这样的,征信自助机的查询也受一些客观因素的限制。

    1、分布情况

    虽然央行征信中心正在逐步扩大自助查询网点的规模,可是并不能覆盖所有的金融机构,所以只在部分银行网点、区域设立了查询机,大家需要在官网上提前查好,否则可能会白跑一趟。

    2、上班时间

    一台征信自助机价格不菲,银行网点肯定不会安装在室外,一般是在银行大厅内设立几台,市民可以凭借身份证自助操作,所以只能在网点上班时间内打印,中午、周末、节假日能否打印,则要看网点工作时间,最好选择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去。

    3、特殊时期

    部分特殊的情况,比如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扎堆,自助机可能会暂停服务,可能需要预约,大家应该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

    4、维护

    任何机器都无法永远正常的运转下去,网点会有专门的征信查询设备管理人员,负责征信查询机的日常运行维护,有问题需要修理则不能提供打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