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72年出生退休养老金每月能领到2396元赚翻了?看分析

    2022年养老金已经上涨了,目前各个省市正在出台养老金调整方案。而有些省市已经公布了调整方案。然而,有消息称1972年出生,退休养老金每月能领到2396元,赚翻了?看这五点分析就清楚了。下面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养老金越高越好。那么,1972年出生的,退休后养老金每月能领到2396元,是赚翻了?首先,单位职工参加社会保险肯定不会亏。现在职工缴纳的部分会全部进入个人账户,万一领取不完可以继承。2005年以前,个人缴费比例一般只有3%~4%,而记入个人账户的比例却高达11%以上。

    第二点是50岁就退休,好好享受下半生,真的很赚。第三点是退休养老金会年年增长,待遇会越来越高。第四点是,按人均预期寿命,缴纳的养老保险和领取养老金时间差不多。第五点是等到几十年后去世,还有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待遇。所以说,养老金每月能领到2396元,确实是赚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