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姐妹不抽烟接连被查出肺癌 究竟发生了什么?

    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大家都要关注健康,发现问题的话要及时就医。很多病症的出现是有原因的,但是近日有3姐妹不抽烟接连被查出肺癌,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不抽烟患肺癌
    不抽烟患肺癌

    肺癌是起源于肺部支气管黏膜或腺体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往往出现症状经常是属于中晚期,比如说患者出现了咳嗽、咯血、胸疼、呼吸困难,或者有的患者是以转移癌的症状为首发的。

    3姐妹被查出肺癌

    一年内,三姐妹相继确诊肺癌!所幸发现的较早,没有发生转移,预后也比较好。医生称,肺癌肯定没有传染性。但临床数据显示,肺癌有一定的家族史特征,如果家族中存在肺癌患者,其他家族成员得肺癌的几率也会增加。

    林家3姐妹都不吸烟,也没有从事特殊职业,基本上属于遗传易感性的问题。近亲中有患上肺癌的,一定要重视肺癌的筛查。如果家族中不止一人患肺癌,就应当怀疑是否存在家族遗传易感性。值得注意的是,早期肺癌经过外科手术治疗,大部分都可以达到临床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