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额度怎么越用越低 不要忽视这些问题

    众所周知,小额贷款-借呗额度是由系统不定期评估授予的,借款人的使用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因此,许多用户认为,借呗的额度应该越用越高,但事实并非如此。许多用户表示,他们的借呗金额在使用后降低了。那么借呗额度怎么越用越低?

    1、个人信用不良。个人信用方面一般从两个方面体现,一是借贷记录,另一个是查询记录。借贷记录主要是看借款人是否有逾期、呆账、代偿等记录,以及未还款负债,查询记录以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款审批这类的硬查询次数集中等。如果用户有这些不良记录,那么就表明用户当前的征信属于不良状态,借贷风险较高,因此,为了规避借贷风险,系统很可能会降额处理。

    2、芝麻信用分降低。芝麻信用分主要是根据借款人的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综合评估出来的。所以,如果用户在使用借呗、花呗、备用金等以及信用租借服务没有按时履约逾期,存在违规行为,那么就会导致其芝麻分下降。而芝麻分一旦下降,那么借呗的额度也会随之降低。

    3、还款能力降低。虽说有些借款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可奈何征信上的小贷产品太多,并且还有信用卡大量透支未还的欠款,导致个人负债率较高,超过了50%,那么,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就会被减弱,从而让系统质疑其还款能力。为了规避借贷风险,借呗系统自然会降额处理。

    总之,借呗额度并非是越用越高的,一旦借款人出现任何违规行为,都有可能导致借呗额度被降低。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拥有较高的额度,那么一定要按照规定使用借呗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