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并约谈公司责任人

    知网是中国核工业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学术平台。此前,因知网涉嫌垄断成为大众热议话题。事件最新消息来了,官方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并约谈公司责任人。

    知网被网络安全审查
    知网被网络安全审查

    据媒体报道,6月24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回应称,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相关规定法律,2022年6月23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约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对知网正式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据了解,中国知网掌握着大量个人信息和涉及国防、工业、电信、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卫生健康、金融等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数据,以及我国重大项目、重要科技成果及关键技术动态等敏感信息。资料显示,中国知网始建于1999年6月。今年5月,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