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将逐步统一职工医保缴费 年限男职工30年女职工25年了

    日前,广东省多个部分发布《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将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了解到,广东将逐步统一职工医保缴费,年限男职工30年女职工25年了,下面一起去了解详细内容。

    职工医保缴费年限
    职工医保缴费年限

    新规特别明确强调,跨地区流动人员不得重复参保,不重复享受待遇,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据《暂行办法》,参保人员在本省各市参加职工医保的缴费年限互认,并合并计算为累计缴费年限。职工医保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需要同时符合两个条件,可享受退休待遇。

    一是参加职工医保的累计缴费年限符合退休后待遇享受地规定的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要求。逐步统一全省职工医保缴费年限政策,累计缴费年限到2030年1月1日统一为男职工30年,女职工25年。二是在退休后待遇享受地参加职工医保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符条件的,可缴费至规定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