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卸任两个月刘强东从京东套现22亿 他的最新状况如何?

    自从刘强东卸任之后,他的最新近况如何呢?据消息称,卸任两个月,刘强东从京东套现22亿元,6月17日,刘强东减持京东价值约2.79亿美元股票,约合人民币18.71亿元。

    刘强东
    刘强东

    据悉,此前刘强东分别在4月底、5月初连续减持京东健康价值超过4.4亿港元(约合3.76亿人民币)股票。截至2022年3月31日,刘强东东京持有13.8%的股份,拥有76.1%的表决权。据悉,此次减持不会影响他对公司的控制权。

    今年4月7日,京东集团宣布,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将接替刘强东出任京东集团CEO,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同时,徐雷将加入京东集团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刘强东将继续担任京东集团董事长,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长远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青年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

    记者获悉,刘强东实际上在2018年就已经退居幕后。从去年开始,他先后卸任京东集团、京东数科、京东物流等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或其他高管职务。包括2021年9月卸任京东集团总裁以及今年4月卸任京东集团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