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起事关养老金的发放 部分地区有这两大变动一起来看看吧

    5月底,人社部正式公布202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给全国退休人员吃下定心丸,调整幅度为4%。6月起事关养老金的发放,部分地区有这两大变动,一起来看看吧!事关大家的钱袋子,错过机会就后悔莫及了。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一是部分地区开始给退休人员发放两笔补贴。按照往年的管理,杭州市都会发放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时间为6月至9月,一共四个月,共计发放520元,十分暖心。以及端午节过节补贴,给杭州纳入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800元过节补贴,一般会在节日到来前的几天发放。

    二是部分地区调整了养老金发放时间。随着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的推进,各省份先后陆续停机接入全国统筹系统,会影响养老待遇的发放,在这期间养老金提前或推迟发放都是很正常的。养老金一般是从退休起发放终生的,想要按月领取养老金,还得按时做好养老金资格认证。总的来讲,6月起,部分地区开始将养老金分统筹内和统筹外两笔钱发放,领取六月份养老金还要注意,是否涉及补贴发放,发放时间是否变化,养老金资格认证是否按时认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