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中国手中抢走订单后日本发现接了一个“烫手山芋” 这是报应

    相信很多人都有关注印度的孟买-艾哈迈德巴德高铁,这可是印度国家的希望,从而带动“印度制造”。面对印度铁路大市场,中日当时都在积极争取,最后被日本抢走了。“从中国手中抢走订单”后,日本发现接了一个“烫手山芋”,如今日本陷入“印度高铁困局”,一起去了解。

    日本抢走中国订单
    日本抢走中国订单

    孟买-艾哈迈德巴德高铁连接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商业城市孟买与古吉拉特邦的工业城市艾哈迈德巴德,全长508公里。自2017年动工,目前仅修建了10公里左右。原计划这条高铁在今年印度独立75周年之际开通运营,但无数挑战和推迟,让这条铁路完工日期推迟到至少2028年12月。

    曾被日本政府誉为“象征日印新时代的旗舰事业”,孟买-艾哈迈德巴德高速铁路已成为日本的一大心病,一个填不满的坑。在日媒看来,目前这项工程面临三大困难:一是土地征用的延迟;二是工程费用不断膨胀;三是日印双方互不信任等。

    日本接了一个“烫手山芋”,对印度高铁市场兴趣越来越低,多方都在反思该项目带来的教训。有媒体分析认为,日印都需要彼此协助牵制中国,而印度也早就看穿日本政府的底牌,所以不停地追加条件,总之这是日本想在我们印度的土地上干成的事情,谁的心愿谁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