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锡进评丹东父女看病闯卡袭警 事件始末是这样的

    因为疫情防护,如今很多医院都有严格的出入规定。近日在丹东市有一对父女去医院看病,因为健康码显示黄码,被民警拦停,没想到父女闯卡袭警。如今胡锡进评丹东父女看病闯卡袭警,那么他对这起事件是怎么看待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父女袭警被拘
    父女袭警被拘

    大家都知道,去医院看病,需要出示康健码等要求。涉事父女因其健康码显示为黄码,先后两次闯卡被执勤民警依法拦停。女子拒不配合遵守防疫规定,下车与民警争执,过程中其父上前击打民警面部。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通报,目前女子因阻碍执行职务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其父因涉嫌袭警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胡锡进评丹东父女看病闯卡袭警事件,这是一个非常基层的警民摩擦,从维护警察执法权威的角度说,丹东警方对涉事父女进行拘留处罚有法律依据。但是公众的价值判断与司法权威在这件事上发生激烈冲突,这值得丹东市警方深思,也值得全国各地的执法机构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