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人员迎来社保好消息 你需要了解一下这件事情

    距离7月份越来越近,届时会有很多地区上调社保缴费基数,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他们的社保最低缴费也会发生变化。灵活就业人员迎来社保好消息,你需要了解一下这件事情。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根据规定,社保缴费基数不能低于社保缴费基数下限,也就是不能低于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也不能高于社保缴费基数上限。当地社会平均工资发生变化,社保缴费基数当然会发生变化。

    社保缴费基数上涨,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的社保费用也会上涨,不过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并不吃亏,因为他们以后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更多。

    与此同时,灵活就业人员还有两个好消息:第一是可以缓缴社保。国家允许2022年缴费有困难的,可以自愿暂缓缴费,可以暂缓到2023年底前再补缴;第二是参保限制更少了。例如安徽省,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就业地参加职工医保或城乡居民医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