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额度降到零了还能用吗 主要看信用卡状态

    现如今,各大银行风控缩紧,常常听见有朋友的信用卡被调额的信息,甚至运气不好的,有万元信用额度的信用卡直接被调额至零的。那么信用卡额度降到零了还能用吗?其实主要看信用卡的状态是否正常。

    其实,信用卡额度被降为0,能否继续使用,主要还得看信用卡的状态是否正常,有没有被信用卡申请平台冻结两个方面分析:

    1、仅仅是降额,未被封卡或限制交易。众所周知,信用卡刷卡的前提是卡片状态正常,然后再考虑额度。如果银行只是将信用卡额度降为0,但没有采取降额或限制交易措施,那么持卡人还是可以继续用卡的。只是信用卡内没有额度,如果想要使用的话,需要先往信用卡里存钱才能进行刷卡消费。这种情况下,持卡人还是可以继续享受信用卡优惠的,同时还能向信用卡申请平台展示自己的经济实力,达到解除风控的目的。如果持卡人能够保持良好的行为,用卡半年左右,那么还是有机会提额的。

    2、不仅信用卡被降额,而且还封卡了。这种情况下是无法继续用卡的,必须要先解冻,让卡片恢复正常状态才能继续用卡。不过要提醒的是,一般银行封卡能解除的成功率还是比较少的,特别是因为出现套现等违规行为被封卡的,十有八九是无法解除的,除非持卡人能够提供相关的消费凭证来证明自己没有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