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平台不能卖药了?媒体解读 最新政策规定是这样的

    如今是网络的时代,人们想要买东西,基本上在网络平台上就可以买到,十分方便简单。然而近日有消息称网络平台不能卖药了?针对此事,有媒体解读了,难道说国家有了最新政策规定出来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药品售卖
    药品售卖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新增的第八十三条规定提出: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这样的消息出来后,有媒体将其解读为“国家拟禁止第三方平台网上卖药”,立即引起广大关注。

    对此,某互联网医疗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事系部分媒体过度解读。上述规定主要是强化第三方平台自营药品监管,对于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等依托线下连锁药房资质开展经营的公司影响不大。总得来说,网络平台是可以卖药的,只是有了更多的规定,需要符合条件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