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掉了可以补办相同的卡号吗 规定是这样的

    一般银行卡里都有资金存放的,所以大家要小心保管,如果弄丢了被别人捡到就有资金盗刷的风险,但生活中总有大意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人弄丢银行卡的情况,那么银行卡掉了可以补办相同的卡号吗。

    答案是肯定的,可以补办相同的卡号,也就是你原来的银行卡卡号。不过,在你办理补卡,要先进行银行卡挂失,有两种途径:一个是电话临时挂失,一个是柜台正式挂失。

    在补办的时候,先进行银行卡正式挂失,然后银行会给用户两种选择:一个是保号补卡,另一种新号补卡,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自行选择。不过,大多数时候,银行会建议用户进行新号补卡,为了避免留下安全隐患。

    保号补卡的优势,就是不用更换卡号,维护复杂的社会关系。比如,不用通知很多新老客户或亲朋好友转账更换卡号。这时候,你只要对转账和取款加上更安全的措施,给安全打上补丁即可。当然,也有利于未来给银行流水留下足够的凭证。新号补卡的优势,就是这是一个新卡,没有太多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