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目光紧盯!又一重要人物被引渡到美国 中国外交部严正回应

    提起朱利安·保罗·阿桑奇,相信很多人比较陌生,但其创立的维基解密此前公布了诸多国家政府与机构的秘密,从而引起美国方面的注意。全球目光紧盯!又一重要人物被引渡到美国,中国外交部严正回应。

    美国
    美国

    在维基解密公布的秘密中,其中就包括了驻阿美军的秘密文件,而且文件数量最庞大,达到了惊人的9万多份。因揭露美国恶行的阿桑奇便被美国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一直以来都想方设法对其进行抓捕,但并没有得逞。

    但不幸的是,2019年5月,失去了厄瓜多尔庇护的阿桑奇被英国警方以“违反保释条例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为由逮捕,逮捕后一直被扣押在英国。最新消息称,日前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发布了引渡令,正式批准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

    此举也引起了中国关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阿桑奇的命运告诉人们,揭露别国的所谓“暴行“是”英雄“,揭露美国的丑闻就是”罪犯”,这就是美式言论和新闻自由的实质。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国,更能让人看清美国的伪善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