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自建房翻新加盖被叫停? 2022年起翻修也不行别被误导

    现在很多农村的房子都是农民的自建房,以前可以随便去建设,可如今不能随便翻盖了。最近有不少网友质疑,农民自建房翻新加盖被叫停是怎么回事?2022年起,翻修也不行吗?别被舞蹈了,一起去看看吧。

    自建房可以买卖吗
    自建房可以买卖吗

    网上很多网友称,本就是自家的宅基地,自由有使用权,结果不能翻新或翻修。自建房叫停其实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不是所有的房都被叫停,只是有一些条条框框,不是说你想怎样就能怎样,一定要服从国家的相关规定,去修建自家的住宅。

    农村自建房是有严格限制的,一是严格执行“一户一宅”的制度;二是规定了面积和楼房的层高;三是对有些地区进行统一规划;四是脱离农村户口的子女等。房子规定了楼层的高度和面积的,不能够肆意扩建和使用高度一定要提前申请。有的地区对房屋进行了统一的规划,这时一定要服从政府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