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如何报复立陶宛?俄媒分析 这五招让其经济损失惨重

    近日,在没有提前告知俄罗斯的情况下,立陶宛把俄联邦最小的州,加里宁格勒州差不多一半货物的过境运输,给掐断了。这一举动可把俄罗斯给彻底惹怒了,俄罗斯如何报复立陶宛?俄媒分析,这五招让其经济损失惨重,一起去看看吧。

    俄罗斯报复立陶宛
    俄罗斯报复立陶宛

    此前,立陶宛铁路公司通知加里宁格勒铁路局,6月18日起,禁止俄本土铁路运送遭欧盟制裁货品至加里宁格勒。遭禁运产品清单中,有煤炭、金属、建筑材料和先进技术,涉及受欧盟制裁清单中很大一部分商品。这些货物占该州和俄其他地区间运输货物种类的40%至50%。

    俄媒分析,俄罗斯报复立陶宛只需要5招,一是撤销对立陶宛独立的承认;二是退出与欧盟关于立陶宛的协议;三是俄罗斯要求收回克莱佩达;四是建立“苏瓦乌基走廊”;五是切断立陶宛与能源系统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