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公布打人案受害人近况不宜迟 受害者也没消息

    唐山打人事件已经过去多天,但是没有公布关于受伤女孩的最新情况,从而引发广泛舆论争议。据有关媒体评论,公布打人案受害人近况不宜迟,当事女子近况不应该成为谜团,具体详情一起去了解。

    唐山打人案
    唐山打人案

    媒体在收治上述受伤女子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采访时,该院宣传统战部与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伤者的住院情况,属于患者个人隐私,不方便向外界透露。而党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还表示“会有相关通报”。医院这一说法显然难以成立,这是一起典型的公共事件,涉及四名女子无辜受害,也由此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事件背后多重命题的讨论。

    因此,四名当事女子的近况不应成谜。一方面,即使当事四女子因伤情或其他因素无法发声,医院及有关部门也需将相关信息及时公开,抚慰对此事关注的各方,保持信息公开透明;另一方面,如果当地在掌握信息的情况下长时间沉默,公众的信息诉求不会就此消失,而某些人则可能瞄准这一真空期并加以利用,通过散播不实信息获取流量。

    然而,唐山有关方面对四女子伤情及其他关键信息的沉默,何尝不是一种间接伤害?公布四女子伤情及其他近况信息、治疗举措以及对相关家属采取了什么样的抚恤方式,才是对当事女子的应有保护,也是法律赋予公众的权利。越是遮遮掩掩不想让人知道,公众就对这一做法越不满,越多的猜测就会随之产生,带来更大的负面效应。公布四女子近况,唐山有关方面不能再拖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