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澳关系有变?澳总理亲口对华作出重要表态 中方保持战略定力

    近年来,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的部分产品进行制裁,从而引发全球关注。据消息,中澳关系有变?澳总理亲口对华作出重要表态,中方保持战略定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去了解。

    中澳关系
    中澳关系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称,中国需要解除对澳大利亚的制裁以改善关系。他同时对中澳两国防长近3年来的首次会谈表示欢迎,称之为“一件好事”。阿尔巴尼斯还指出,与中国的贸易对澳大利亚经济至关重要。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澳大利亚铁矿石的最大买家,而铁矿石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创收来源。

    6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回应表示:近年来,中澳关系遭遇困难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中国对于发展中澳关系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澳方应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