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新财富集团实控人已转外籍 吕奕个人资料是河南什么地方人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河南新财富集团实控人已转外籍,实控人吕奕个人资料受关注,吕奕是河南什么地方的人?据悉,河南新财富集团作为涉及取款难事件村镇银行的大股东涉嫌严重犯罪,目前警方已抓获一批嫌疑人,查封冻结一批涉案资产。

    河南新财富集团
    河南新财富集团

    调查发现,新财富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吕奕。通过遍布全国的数百家公司,先后参股和控股了国内多家城商行、农商行和村镇银行。其中,包括禹州新民生村村银行、上蔡惠民村村银行、柘城黄淮村村银行、开封新东方村村银行。

    虽然公开资料中关于吕奕本人及其身家的信息并不多,但在河南的金融圈,吕奕是一个经常被提及的“人”,一个和他有过往来的河南金融界人士告诉媒体,吕奕出生于1974年,虽然移居塞浦路斯,并介绍自己是利比里亚驻华商业投资代表和塞​​浦路斯阿芙罗狄蒂投资集团董事长,但他的家乡是河南南阳。

    而吕奕真正的第一桶金,则是来自高速公路。2003年9月26日,河南兰考到沈丘的兰尉高速正式奠基,建设方兰尉高速开发有限公司背后的实控人,正是吕奕。

    这条61公里的高速公路,总投资24亿元,吕奕还获得了30年的高速公路收费权。为筹集资金,吕奕将高速公路收费权抵押给银行,借入资金用于修路。后来,他用部分资金参与金融机构,再抵押金融机构股权进行融资。就这样,吕奕先后参股了国内多家城商行、农商行和村镇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