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不得”杜绝学生“被就业” 有哪些政策

    教育部发布最新举措,将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不得”杜绝学生“被就业”,那么具体政策内容是怎样的呢?所谓“四不准”“三不得”指的是什么?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教育
    教育

    此前据部分毕业生反映,有个别高校存在强迫毕业生签约,就业率“注水”的问题。6月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表示,教育部将采取多项措施防止学生被“雇佣”。

    吴爱华表示,就业统计是做好就业工作的基础,尤其是就业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是就业统计的底线。为更好做好就业统计工作,今年教育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就业统计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不得”。

    “四不准”,指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得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三不得”指,不得不切实际向高校和学院提去向落实率具体指标,不得层层加码向辅导员摊派就业任务,不得将单一的去向落实率指标,与就业工作人员或者辅导员的绩效考核、评优等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