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次个税抵扣都要填写一次信息吗 哪些可以抵扣个税

    现在我们每个公民都是需要纳税的,一般缴纳的是个税,不过个税是有起征点的。并且,还有一些其他的项目可以进行个税的抵扣,不过需要满足抵扣的条件。那么,下面看下每次个税抵扣都要填写一次信息吗?

    个税扣除只需要填写一次信息即可,不用每次个税抵扣都填写一次信息。第一次填写需要尽量完整,便于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需要注意的是,大病医疗支出是按年扣除的,在第二年汇算清缴时扣除。主要第一次填写完整的话,往后便无需再填,年末时若无变化确认一下即可,有变化时及时更新就可以了。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规定,个人所得税抵扣项为以下四类:减除费用:为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年收入六万元;专项扣除:包括由个人负担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等,各地区的缴纳比例不同,具体扣除数额应按照当地政策执行;专项附加扣除:是指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扣除办法,由国家税务总局出台配套文件予以明确;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个人缴付符合国家规定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购买符合国家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的支出,以及国务院规定可以扣除的其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