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激活了为什么不能用 这些原因需要了解一下

    拿到信用卡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激活信用卡,然后才能使用信用卡。虽然很多人的信用卡已经办理了激活手续,但结果不能使用,那么信用卡激活了为什么不能用?下面这些原因需要了解一下。

    1、没有设置密码。信用卡在激活后是必须设置好查询密码、交易密码的,因为在刷卡消费或者使用其进行取现时,都是需要输入正确的交易密码才能进行的,否则是无法交易成功的。

    2、超额度刷卡消费。信用卡在刚激活时一般是不能超限使用的,最多只能将额度刷完。若是刷了一笔超过可用额度的交易,就会因为额度不足导致交易失败,而信用卡申请平台并不会给刚激活的信用卡提额。所以,大家一定要在信用卡额度内消费使用。

    3、刷到黑名单商户。每个银行都有黑名单商户名单,其中收录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劣质、虚假商户,若是刷到的商户被打上黑名单表情,很有可能会被限制交易。此时,就算卡片额度充足,状态正常也是无法刷卡成功的。

    4、信用卡被损坏。有的人将信用卡激活后放在口袋里,但因为弯腰或其他原因导致信用卡被这段了,此时信用卡也是不能正常使用的,需要挂失后重新补办一张卡再激活使用。不过,若不是因为到期续卡的,补卡后的新卡和原卡的卡号可能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