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大使称中国动态清零将持续到明年 这是真的吗?

    目前,中国仍然采取“动态清零”的政策应对疫情,也就是说一发现本土新冠病例,就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将新增本土病例降为零。近日,美大使称中国动态清零将持续到明年。

    动态清零政策
    动态清零政策

    对于目前中国采取的防疫政策,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政策对外商投资来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起到了负面作用。

    6月1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中国政府将14亿多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如果选择“躺平”,可能会造成1.12亿人感染,近160万人死亡。所以,中国采取的防疫政策是科学、正确、有效的,也是对人民负责的。

    伯恩斯声称中国防疫政策对经济有影响,事实上并非如此。1至5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8.3%,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7.3%,这些实实在在的数字反映了外商对华投资的真实意愿,也体现了他们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充分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