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考满分状元750是谁 何碧玉说美国的科研环境更好

    每年的高考状元都是备受关注的,其中还关注高考分数。中国自恢复高考以来,曾有人高考满分的,在当时轰动全国。大家都比较好奇,高考满分状元750是谁?她就是何碧玉,来自河南新乡农村出生的女孩子,一起去看看吧。

    高考分数
    高考分数

    在2000年的河南高考,一个14岁的小女孩何碧玉一举考出了750分(标准分)的逆天成绩,创造了我国高考的历史与神话!她顺利的接过了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生物科学递过来的橄榄枝,成为了人人艳羡的对象。何碧玉从清华毕业后的一系列选择,却令母校蒙羞,让家人垂泪。

    何碧玉从清华毕业后,她选择前往美国留学,拿下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神经科科学博士学位,之后选择了美国绿卡,先是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从事研究员工作,后又进入世界名校纽约大学医学院担任神经学助理教授。当媒体问起何碧玉为何不回国发展,她说美国的科研环境更好。如果回到国内肯定会受到重重桎梏,让人抽不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