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高考语文已出现满分作文 实在是太厉害了

    6月17日,2022年北京市高考评卷新闻通气会召开。清华大学数学评卷点数学科评卷组长介绍,数学卷阅卷点评判部分有满分卷出现。北京大学评卷点语文科评卷组长介绍,语文卷作文两道题均已出现满分作文。

    北京高考语文已出现满分作文
    高考

    清华大学数学评卷点数学科评卷组长介绍,今年数学科目评卷教师200余人,由专家组、各区教研员、一线中学教师和高校教师组成。除了选择题40分由机器判卷之外,其余110分都在数学评卷点进行评阅。

    关于试卷难度,评卷专家组介绍,今年数学卷在考查骨干知识与基本数学思想和方法的基础上,注重对考生综合能力和数学素养的考查。试卷难度适中、区分度较好,有利于数学能力较强的同学发挥水平。每道题都有满分,阅卷点评判部分有满分卷出现。

    北京大学评卷点语文科评卷组长介绍,今年高考语文的评卷员共有306人,其中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所高校的有133人,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中学教师有173人。“今年的评卷阵容比较强大,中学教师中,有12位语文特级教师,加上市级学科教学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一共有89人。”

    关于今年高考大作文的得分情况。据介绍,在整个的阅卷过程中,这届学生对题目的解读和完成情况非常正常。作文两道题目目前都有满分的出现,但最终是否是满分还需要最后经过多方共同商议。同时今年也有零分作文的出现,“得0分主要是因为有学生没有写作,或者只写了一个题目”。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李鸿江在通气会上介绍,6月25日中午前发布高考成绩,同时发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全市高考考生分数分布表。6月27日8时至7月1日17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