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稻葵回应抗疫为国人增寿10天 最新言论惹争议

    公开个人资料显示,李稻葵是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在“2022凤凰网财经(夏季)云峰会”上,李稻葵回应“抗疫为国人增寿10天”观点。那他具体是怎么说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李稻葵回应抗疫为国人增寿10天
    新冠病毒

    李稻葵说,“抗疫可能让中国避免了400万生命的损失,相当于让14亿中国人每人增加了10天的寿命,平均每年5天。”他指出,生活水平的提高是提升健康水平、增加人均寿命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过去30年或20年,人均消费如果上升或者下降一个百分点,会使人均寿命提高或减少10天。”

    据悉,李稻葵,男,1963年12月出生于北京市,美国归侨,原籍安徽凤阳,清华大学管理学学士(1985年),美国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1992年)。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创始院长;著作包括《大国发展战略》《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中国经济的未来之路德国模式的中国借鉴》《重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