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市占滑落耐克阿迪不香了? 背后原因让人震惊

    以前大家买运动装时,第一时间想的是耐克或者阿迪达斯,可如今在电商平台运动鞋销售榜上,却频频可见安踏、李宁、特步、鸿星尔克的身影。中国市占滑落耐克阿迪不香了?其实背后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大家对国产品牌的关注,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耐克销量下降
    耐克销量下降

    日前,阿迪达斯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净销售额增长0.6%至53.02亿欧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13.6%至4.82亿欧元。虽然在西方市场保持增长态势,但阿迪达斯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同比下降35%,出现“大滑坡”,还因此拖累整体业绩。另一运动鞋服巨头耐克的情况亦不太乐观。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2月28日的第三财季,总销售额同比增长5%至108.7亿美元,净利润下滑3.7%至13.96亿美元。

    在公告中,耐克、阿迪达斯将业绩疲软的原因归结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和供应等方面。事实上,自去年新疆棉事件后,这两大巨头在国内一直未恢复“元气”,反观安踏、李宁等国内品牌,业绩则是蹭蹭上涨。零售专家、上海尚益咨询总经理胡春称,以前国内运动品牌创新能力不足,款式上也会模仿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外品牌,但近年来,国内品牌研发能力大大加强。这些因素也导致了如今耐克、阿迪达斯在中国“退步”,国内品牌反超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