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新房降价12% 现在是买房的最佳时机吗?

    刚需族的好消息来了,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新房降价12%,每平方米下降了1350元,那么刚需族此时买房是最佳的时机吗?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分析。

    房价
    房价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商品房销售情况及70个大中城市住房指数变化情况。5月份,全国新建住宅销售均价为9878元/平方米,高于前两个月的9671元/平方米和9674元,但仍处于下行通道。与2021年1月和2月的峰值11228元相比,每平方米下跌1350元,跌幅12%。

    个人购买意愿不强。今年前5个月,全国个人按揭贷款同比下降27%。按照贷款比例,如果去年同期有4人贷款买新房,今年将不足3人。

    每月房地产销售仍在萎缩。今年5月,全国新建住宅销售1.05万亿元,同比下降32%。这种下降已经好于4月份。4月份,全国新建住宅累计销量同比下降48%,几乎减半。

    5月,房地产市场多项政策落地。监管部门下调房地产贷款利率,许多城市放松了房地产调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