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为741元退款被骗143万 陷入骗子精心布下的骗局

    骗子为了诈骗钱财,会使出各种诈骗手段来诈骗,有不少人因为听信骗子的话,最终被骗。近日就有一名男子为741元退款被骗143万,如今辽宁大连警方成功侦破了这起案件,并抓获了犯罪分子,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根据了解,受害人韩先生之前在网上购买一盒维生素C片剂,价格741元。没想到随后有一名自称是商家的工作人员称该产品存在过敏问题,需要对该产品进行召回,同时返款741元。韩先生信以为真,却没想到陷入骗子精心布下的骗局,被骗金额达到143万元。

    诈骗份子在取得韩先生的信任后,随后诱骗韩先生下载了一款视频软件,并且开启屏幕共享,此时他已经彻底陷入了对方的圈套之中。为了拿到这741元的返款,后续他将自己和妻子共计15张银行卡、支付宝甚至是通过网贷套现的余额,共计143万元,全部转账到骗子的银行账户中。整个过程持续了大半天,直到晚上7点多,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随后赶紧报警处理。

    接到报警,当地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经过摸排调查,警方查明该案涉及19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分布在全国各地,警方立即也赶往各处展开抓捕。这起事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陌生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凡是遇到要求转账的,一定不要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