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7月起社保低保迎来好消息 4类人受益快看你是否在

    2022年7月起,将迎来好消息,内容涉及高温补贴、社保、低保、独生子女家庭特别扶助金。这意味着届时将有4类人受益。那么问题来了,你有没有在上述人群中?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22年7月起社保低保迎来好消息
    低保

    在职职工:根据规定,企业每年6月至9月安排劳动者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夏季高温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可以按月发放,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提前集中一次性发放。

    独生子女家庭成员:7月1日起,独生子女死亡的,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4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90元;独生子女伤残的,特别扶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460元。

    失业人员:比如天津市人社局规定,2022年7月1日起,提高失业保险金待遇发放标准,领取期限处于第1至第12个月的,月发放标准由1510元提高到1600元;领取期限处于第13至第24个月的,每月由1470元提高到1560元。

    低保人员:各地城乡居民生活最低保障标准均有所提高。比如,7月起,厦门低保金将由每人每月850元提高到1005元;北京低保金则由家庭月人均1245元调整为13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