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为741元退款被骗143万 赔了夫人又折兵太惨了

    近年来,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近日一名男子为741元退款被骗143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事情原委是这样的,男子接到一自称电商平台工作人员电话,说他网购的产品存在问题要进行召回,同时会有返款,就这样男子一步步被骗子引入到圈套里。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今年初,辽宁省大连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捣毁了国内电信诈骗团伙。其中,被害人韩某退还网购商品741元,落入骗子精心布置的骗局,被骗金额达143万元。

    韩先生最初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因为韩先生在平台上买了一盒维生素C片,客服人员表示产品有过敏问题,需要召回。同时退款为741元。

    既然对方知道韩先生的各种详细信息,他就信以为真。然后,骗子骗韩先生下载视频软件并打开屏幕共享。此时,他已经彻底落入了对方的圈套。

    为了拿到741元的退款,他随后将自己和妻子的15张银行卡、支付宝甚至通过网贷套现的余额共计143万元全部转入了骗子的银行账户,整个过程持续了大半天,直到晚上7点多,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