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凭证是不是一定要自己的名字 不一定是这样

    消费凭证就是证明这笔资金去向的一个证明,如今到银行办理的消费贷款,大多数的都要借款人上传消费凭证,那么消费凭证是不是一定要自己的名字呢,下面一起来看答案。

    消费凭证不一定要有本人名字,没有本人姓名也可以作为消费凭证。消费凭证是银行或者贷款机构为了监控贷款资金的用途,而要求用户上传的凭证。一般只要消费凭证上有收款人的名称、消费日期(办理贷款以后的日期)、消费金额(与贷款资金总额差不多),能够表明资金用途(与贷款时填写的一致),基本都可以通过审核。只有极少数的银行会要求用户提供的消费凭证上必须有借款人本人的名字。

    比如日常生活中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线上支付,一般都不能开出带有消费者姓名的有效发票,但同样可以用消费流水的截图来作为消费凭证。需注意,用户私下的转账记录,因为无法证明资金的消费用途是不能作为消费凭证的。

    当然,不同的贷款机构对消费凭证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请以贷款机构的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