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75基点创28年来最大增幅 对中国股市影响几何?

    美东时间6月15日,美联储宣布大幅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且加息幅度创28年来最大增幅。不少投资者很是好奇,美联储加息75基点对中国股市影响几何?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联储加息75基点创28年来最大增幅
    美联储加息75基点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0.75%-1.00%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录得1994年11月以来最大的单次加息幅度。美联储称,坚定致力于将通胀率恢复至2%这一目标。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表示,加息75个基点的举措不会成为常态,美联储下次利率决议将在50个基点和加息75个基点之间选择。

    对于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不必过于担心,美联储加息缩表主要是为了应对美国高通胀,对于A股市场影响并不大。海通证券荀玉根等分析师则认为,目前美国仍处在经济增长动能下滑而通胀高企的滞胀期,同时在政策上还面临美联储紧缩的压力,而中国已经处于政策托底经济的衰退后期,因此A股的宏观环境要优于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