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不续费自动退保吗 一般不会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我们购买保险续费不用到保险公司缴费这么麻烦了,只要卡里余额充足等待扣款即可,那么保险不续费自动退保吗,下面看完规定就知道了。

    保险不交费通常也不会自动退保。只是大家需要注意,若是保险一直不交保费,那等过了保险规定的为期60天的宽限期之后,保险合同就会中止,保单就暂时失去效力了。

    所以客户在忘缴保费之后,最好尽快在60天的宽限期内将欠缴保费给缴齐,这样才能继续享受保险保障。不然的话,等保单一失效,保险公司也就不会再承担保险责任了(在宽限期内,保险公司仍然会承担保险责任,若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依然会根据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当然,客户如果不打算再缴纳保费,也可以直接去申请退保。而保单失效后,保险也是可以退保的。不过在保单暂时失效之日起的两年内,客户仍然可以去申请复效,所以客户在这两年内,也可以选择去缴齐保费,恢复保单的效力。而若是过了两年的时间,那保险就会永久失效,客户也无法再去申请复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