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常用支付宝怎么不能开通花呗 原因分析

    花呗由于可以免息透支,额度还能循环使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花呗付款,一般情况,支付宝使用的多就会有开通花呗的机会,但有网友反映,经常用支付宝却不能开通花呗,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事实上,经常使用支付宝只能说明用户的账号活跃度较高,消费能力可以,但并不表示用户的综合资信条件过关,所以,未必能够重新开通花呗。如果用户不能开通花呗,那么可以尝试从这些方面来找原因。具体情况如下:

    1、综合评分不足。综合评分是对申请人整体情况作出的量化评定,一旦申请人有不良信用、还款能力欠缺、个人负债太高等情况,就会导致综合评分不足。如果想要成功申请,那么用户需要提高自身资质,改善综合评分,或者将支付宝APP卸载后重新下载安装,将个人信息更新后再尝试开通花呗。

    2、个人信用不良。支付宝除了花呗还是有其他信贷产品,以及各种信用借贷服务的,如果用户存在逾期或者未按时履约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芝麻分被降低。此时,有欠款的用户就必须要及时还清,未履约的也要尽快履约,然后多在支付宝上消费,购买理财产品,慢慢积累信用,至少需要再过一个月再尝试开通花呗,且不能过早,也不能太过频繁。

    3、系统原因。如果开通花呗时正好碰上支付宝系统维护或者升级的情况,那么用户就需要等到系统稳定后再进行尝试。但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大家不用太过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