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将进入大泼水模式 海丰汕尾是全国的冠亚军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受强降雨影响,6月13日,广西、广东、湖南等地共37条河流超警。据最新消息称,本周南方降雨仍将持续,广东将进入大泼水模式,其中海丰、汕尾是全国的冠亚军,为何这样说?一起去看看吧。

    广东下暴雨
    广东下暴雨

    6月以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累计降水量普遍超过100毫米,其中广东局地累计降水量更是超过了400毫米。广东的海丰6月1日至12日累计降水量912.1毫米、汕尾612.5毫米,是全国同期降水量的冠亚军,12天的降雨都超过北京一年的雨量。

    据广州天气,14日8时49分起,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今明两天,是本轮强降雨的最鼎盛阶段,进入大泼水模式,大家一定要做好措施。15日至17日,广西大部、广东、江西南部、福建等地还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