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意外身亡百万遗产判给村委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因父母双亡女友自杀,这位单身农民工意外身亡百万遗产判给村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农民赵学申的侄子在打工的时候意外去世,工厂赔偿了一笔巨额抚恤金,然而这笔抚恤金却被死者的两个叔叔争抢。最终法院将这笔钱判给了村委管理。

    赔偿金
    赔偿金

    64岁的农民赵学深坐上被告席,将其告上法庭的正是他所在的河南商丘市袁庄村委会。两方争夺115万的赔偿金,这也是他侄子的“遗产”。

    去年,赵学深的侄子在工作中意外身亡。他的父母都去世了,他没有孩子。钢厂的赔偿成了难题,家庭矛盾的开始。因为赵学深和他的三哥,死者的二叔和三叔,在这件事上无法争辩,村委会介入了。4月28日,一审法院作出判决,要求赵学深将115万元的赔偿金交给村委会管理。

    事件发生后,引发舆论争议。对于这样一个没有立遗嘱的单身农民工来说,“遗产”到底该由近亲继承还是由村委会管理成为问题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