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别吃太清淡181个国家研究:吃的越咸寿命或越长? 答案来了

    在日常生活总,我们一日三餐都离不开盐,烹炒煎炸都需要用盐来作为主要的调味料。此前研究颠覆了要吃清淡的人知,别吃太清淡了,181个国家研究,吃的越咸,寿命或越长?答案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吃的越咸越长寿
    吃的越咸越长寿

    盐这种物质本身就可以促进我们的食欲。在《欧洲心脏杂志》上刊登的一篇研究打破大众传统人知。该研究提出“吃的越咸,寿命越长”。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弗朗兹,纳入了181个国家钠元素的摄入量,通过对这181个国家人口的人均寿命和死亡情况进行研究和分析,发现如果人体每天多摄入1克的钠元素,也就是相当于2.5克实验,寿命或可延长2.6岁,60岁时预期的健康寿命可以延长0.3岁,而全因死亡可减少131例/每10万人。

    换言之,低盐饮食并不一定利于健康,反而适当的高盐饮食可能对健康更有利。其实,关于低盐饮食不一定更健康的研究不止一次出现。全球顶尖医学杂志《柳叶刀》就曾刊登过一项涉及11348名北美人的健康和营养的研究报告,表明过量的低盐饮食,反而可能提升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对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例如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来说,还是建议按照建议控制食盐摄入量,以免加重病情,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