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有房的“乐不拢嘴”?今后老房将统一处理城市子女早做准备

    如今农村的福利越来越多,并且政策越来越完善。因此,农村有房的“乐不拢嘴”?今后老房将统一处理,城市子女早做准备。如果你在农村有老房子,近期一定要多多注意相关的政策,不管是拆迁或者统一整改,都会有补贴。

    农村房屋
    农村房屋

    国家要大力发展农村建设,这些老房子一定要在国家建设目标范围内,很多老房子都会被国家征用,不过老百姓不用担心,可以得到相应的补偿。国家,但如果把老房子定义为危房,那是不可能得到的,但对于绝大多数有房的农村人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他们可以获得更高的报酬。获得补偿后,可以继续申请宅基地,盖新房。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些老房子的主人不是相应的人,他们将无法获得赔偿。

    至于宅基地,应该明确宅基地是国家的财产。农户只能享受宅基地以上的房屋,其子女也可以继承房屋,但宅基地不能继承,宅基地不能转卖交易,如果宅基地上的房子空置两年以上,国家有权收回宅基地,也就意味着你不再是房子的主人。

    此外,如果老房子是非法建造的,是不允许的,甚至面临被拆除的风险。比如很多人认为自己的房子太小,想扩大房子面积,甚至占用耕地。予以拆除,并予以相应处罚。

    根据相关规定,子女有权继承父母的旧房,即使子女户籍变更为城镇户籍,仍享有继承权。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父母和你自己不住在农村,不要让这些老房子空置两年以上;如果要修旧房,需要遵守相关规定,不超过规定的面积,同时也不要对自己的家进行大面积的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