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血型与寿命关系被公开 寿命更长血型与寿命较短血型有何不同?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都会关注保健知识,希望能活得更长。大家都比较好奇,血型与寿命关系被公开,寿命更长血型与寿命较短血型有何不同?其实有一定的联系,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寿命长短取决于什么
    寿命长短取决于什么

    关于血型与长寿的相关性,却是很少有人知道的,只知道常见的几种血型包括A型、B型、O型、AB型,但是究竟血型是否会决定长寿基因却不得而知。首先,血型与长寿确实有一定的相关性。美国专家通过调查问卷得出结束,证实O型血的人最长寿,平均寿命几乎达到87岁。

    其次,血型不是决定长寿的唯一因素。单就血型与长寿的关系来说,即便有研究证实O型血的人更长寿。但日本也有研究得出结论,A型血的人更长寿。然后,现代医学也没有明确的证明某种血型就一定能长寿,人的长寿是先天和后天因素共同决定的。世卫组织报告指出,决定长寿的因素主要有5种,即为自我保健、遗传因素、社会因素、医疗条件占、气候因素。其中,后天的自我保健因素占到60%,是关键因素,而遗传因素仅占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