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7月1日做核酸要自己付费吗 7天不做健康码会变黄吗

    上海疫情好转了,多地也陆续解封。虽然是解封了,但是市民仍然要按规定做核酸检测。然而最近有消息称上海7月1日做核酸要自己付费,那么这是真的吗?有市民想知道,如果7天不做健康码会变黄吗?下面来了解下最新消息。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根据了解,上海免费核酸检测时间截止到6月30日。从7月1日期核酸检测就要收费了,当地最新的核酸检测费用标准:每次16元。也就是说,进入7月份后,如果上海出入各类场所需要核酸阴性证明,老百姓可能要自己掏16块钱。

    对于经济条件不好的市民来说,核酸检测是经常要做的,这样一计算就会增加负担,于是就想询问如果7天不做健康码会不会变黄呢?其实是很大可能会变黄的。首先多地对于未进行核酸采样的人员会发送短信提醒,在收到短信提醒后超过48小时还未进行核酸采样的话健康码会被赋予黄码,而3天是72小时,一直不做核酸的话是有可能会变黄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