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于欠钱不还“不接电话”“直接消失”的人 有两个方法解

    对于许多人而言,借出去的钱,最害怕的是收不回来。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对方连电话都不接,甚至还玩失踪。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对于“欠钱不还”“不接电话”“直接消失”的人有两个方法解决的。

    追回债务方法
    追回债务方法

    相信有很多人都遇到过,借钱给对方之后,对方欠钱不还,还不接电话,最麻烦的是对方直接消失。现在就告诉你两个方法解决。一是债权人在诉讼时效期限内(一般三年),一般可直接向原告(债权人)所在地法院或者被告(债务人)居住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被告支付款项和违约金(利息、律师费等)。起诉时应提供相关证据等证明存在法律关系存在的证据,法院就会立案受理。

    第二个方法是由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宣告债务人为失踪人,然后由代管人从失踪人的财产中支付款项。根据我国《民法典》第四十条之规定即自然人下落不明满二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自然人为失踪人。第四十三条财产代管人应当妥善管理失踪人的财产,维护其财产权益。

    失踪人所欠税款、债务和应付的其他费用,由财产代管人从失踪人的财产中支付。财产代管人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失踪人财产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因此,大家可以利用这两个方法追回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