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多地离婚预约爆满 疫情后出现离婚潮的原因揭晓

    上海封控了数月之后,终于迎来了解封的消息,对于上海市民来说是最开心的。然而疫情后,上海出现了离婚潮,上海多地离婚预约爆满,甚至一个月内的离婚预约都已经抢完,为什么上海出现离婚潮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离婚预约爆满
    离婚预约爆满

    上海出现疫情的时候,大家都只能呆在家中。如今解封后,竟然出现多人预约离婚,实在是惊呆!根据了解,在6月7日记者调查发现上海分阶段有序恢复婚姻登记服务后各区结婚离婚登记冷热不均,徐汇等区离婚登记预约名额比较紧张开放的一月内预约号基本抢完。而普陀、长宁等区还有不少预约名额。

    对于为什么出现离婚潮,有业内人士透露:因为两个月的结婚离婚需求释放,出现短时集中申请。目前各婚姻登记中心正在消化疫情前就预约的离婚结婚预约登记,再加上疫情防控要求,对现场办理人数有限制对外新开放的预约名额相对有限。对于想要离婚的市民来说,想要预约成功,还需要排队等候,不过相关人员表示,会及时作出登记服务调整,适当增加结婚离婚预约登记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