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工令”升级!停工期间农民工有工资吗?该如何结算?怎么领

    农民工的日子越来越难了,疫情之下“停工令”升级!那么停工期间农民工有工资吗?该如何结算?怎么领取呢?对于农民工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停工,一旦手停口就停,没有收入的他们生活就会难以维持。

    农民工
    农民工

    2022年5月13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市场管理站下达》,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正常劳动情况支付隔离期间施工人员的工资。涉及人工成本定价、隔离和无家可归的施工人员人工成本定价,施工合同有约定的,以合同为准。

    合同没有约定的,由合同双方协商确定,但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农民工的工资应该从谁那里领?那么有领取工资的依据,如何获得呢?

    《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明确,建设工程总承包单位应当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用于支付项目内农民工工资。分包商负责支付,总包商监督支付工资,分包商拖欠工资。农民工工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预付。工程分包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先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