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有中国银行吗 还有其他银行吗

    中国银行是中央管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自从在1912年2月5日正式成立后,受到了众多用户的青睐,如今在我们的日常都可以看到中国银行的身影。但是网友们知道台湾有中国银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而且台湾不仅仅有中国银行,五大行中的建行以及交行在台湾也有设立分行。2010年9月23日,中国银行在台设立代表处;2011年12月22日,中国银行获准筹设台北分行;2012年6月22日,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大陆商业银行首家在台开业的分支机构。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目前设立于台北金融中心区——信义计划区,具体地点位于松仁路105号1、2、4楼。台北分行作为中国银行开展两岸金融业务的桥梁与枢纽,有效的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为两岸经济合作、贸易往来和民间交流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也为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