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画还原D2809次列车脱线事故 动车司机不幸殉职

    这两天贵州多地出现强降雨的天气,6月4日凌晨,榕江县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6月4日10时30分左右,D2809次列车发现脱轨事故,造成1死8伤。据消息,动画还原D2809次列车脱线事故,一起去看看吧。

    D2809次列车脱线事故
    D2809次列车脱线事故

    2022年6月4日10时30分许,D280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脱线,造成8人受伤,动车司机不幸殉职。经车载数据分析,值乘司机在列车行驶至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内时发现线路异常,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突发坍塌侵入线路的泥石流,滑行900多米后在榕江站脱线。

    杨勇同志在危急时刻果断停车,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2022年6月4日上午,经过各方救援力量近21小时的努力,因受D2809次旅客列车撞上突发泥石流导致动车脱线影响而停运的贵广线榕江站目前已经抢通,贵广线将恢复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