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已发现数百例,是否会大流行? 世卫组织最新研判来了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人类中出现的症状与过去在天花患者身上所看到的症状相似。目前,全球多国猴痘已发现数百例,是否会大流行?世卫组织最新研判来了,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猴痘是什么病
    猴痘是什么病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表示,虽然近期多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已发现数百例猴痘病例,但猴痘不太可能发展成继新冠之后又一场全球性大流行。我们担心的是,如果个人没有掌握保护自己所需的信息,就可能通过高风险接触感染。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天花秘书处主任罗莎蒙德·刘易斯表示,全球不少国家已出现的猴痘病例中,绝大多数是同性恋者、双性恋者或男男性行为者,因此这类人群要小心。世卫组织认为,迫切需要提高对猴痘的认识并采取全面措施,及时发现并隔离病例、追踪接触者、提供支持性护理等以限制其进一步传播。